以评促优开新局 接续奋斗谱新篇——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向双申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40

(通讯员 田雨 魏晨雪)2023924日,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评审会于文泉楼北203顺利举行。教育部社会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南京大学风笑天教授,原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句华教授,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朱志虎同志,湖北省创新人才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地质大学李祖超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MPA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南农业大学特聘教授徐晓林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快猫人成短视频入口下载院长徐增阳教授,全国MPA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韩习祥教授,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程延园教授共9位校外领导专家担任本次专家评议组成员。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教授,研究生院院长胡弘弘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黄雯同志,快猫人成短视频入口下载党委书记李宏教授,院长张广科教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茂盛同志,学院副院长熊卫教授、田进教授,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主任卫瑾老师及各导师组代表、专业学术骨干参加会议。评议会由MPA教育中心主任杜兴洋教授主持。

评审会伊始,覃红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评审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基本情况及公共管理学科建设的相关情况,强调了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对学科发展的重要意义,希望与会专家对公共管理学科方向、科研创新、课程体系、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和学校发展助力。

随后,快猫人成短视频入口下载院长张广科教授就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整体建设情况向与会专家、领导进行汇报,张广科教授从学位点概况,基本条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持续改进计划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重点介绍了近些年来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在鼓励科研创新、师资队伍建设、典型人才引育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庞明礼、于长永、蒋文莉、周红云、宋敏、蒋俊男、徐文、熊卫等8位二级学科点代表分别就各专业学科背景、教育特色、学科发展及展望等相关情况进行详细汇报。

汇报结束后,各学位授权点专家组对学位点建设进行现场提问,与师生代表开展了现场座谈,并查阅了相关资料,指出了各学位点的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

经过深入讨论,评审组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近些年来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学位授权点形成了特色明显的培养方向,具备了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拥有了多个高水平科研平台及校外产学研基地,契合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同时,专家组就强化高层次人才培养、加强优势学科方向建设、强化案例研究和案例教学、用好用强支撑平台,增强国际化人才培养优势、深化校企联动等方面给出进一步建议。

此次自评工作对我校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历程和发展现状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总结,进一步明确了优势特色和发展方向。下一阶段,学院将以此次自我评估为契机,继续凝练办学特色,行而不辍,促建促改,抓好科研创新、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在教学科研融通化、课程教材体系化,师资队伍国际化、人才培养高端化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建设一流学科,加快建设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再添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