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猫人成短视频入口下载隆重举行2023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向双申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苏姣榕 摄影 卢果 陈梦涵 陈雨)922日下午3时,快猫人成短视频入口下载2023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首义校区文汇楼浙晓报告厅举行。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有:快猫人成短视频入口下载党委书记李宏、院长张广科、院党委副书记刘茂盛、MPA教育中心主任杜兴洋、副院长熊卫、院党委委员李云新。学院党政办老师、新生班导师、学办辅导员老师和全体2023级本科新生参加典礼。此次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刘茂盛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张广科院长首先致辞。张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23级的新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其次,张院长以快猫人成短视频入口下载的八字院训为寄语,与大家共勉:第一个词是“上进”,张院长通过《周易》引例,告诉同学们求学之路离不开一颗上进之心。他希望同学们能以奋进者、搏击者的姿态,勤学奋进、善思笃行。第二个词是“知止”,张院长叮嘱各位同学要强化底线思维和规则意识,做到知止善止,坚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第三个词是“守正”,张院长强调面对网络上扭曲事实、歪曲真理的错误言论,同学们要明辨事实、独立思考,守三观之正、守思想之正、守行为之正,给人心以温润,给社会以光明。第四个词是“创新”,张院长叮嘱同学们要把握专业特色方向、紧扣学术创新脉搏、锻炼创新基本能力,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发出中南大公管青年的最强音。最后,张院长表示在未来四年的日子里,学院将以精诚团结、包容并蓄的态度,与每一位公管学子一起向未来!

公管2304班导师张俊峰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张老师提到大学不仅是学习知识和技能的地方,更是培养人才、锤炼品格和拓展视野的平台,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全面发展自己。随后,张老师给新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并祝愿新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不断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能力的新时代青年。

随后,进行班级导师受聘仪式。大学之道,在大师之道;大学之美,在桃李芬芳。班级导师在指导学生学业进步、陪伴学生健康成长等方面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学院领导为2023级班级导师颁发聘书并亲切合影,相信同学们在班级导师的引领下能够扬帆远航,度过丰富充实的大学生活。

行管2102班陈果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要明确目标、积极尝试,号召同学们接续公管人的济世情怀和公共精神,肩负起中南大学子的使命和担当,并将个人的成长融入到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融入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伟大征程中。

公管2301班李梦洁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满怀激情地讲到:快猫人成短视频入口下载的历史光辉照亮着每一位同学前行,而学院的精彩未来也将由同学们继续开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同学们要以一脉相承的奋斗精神,在新时代拼搏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最后,快猫人成短视频入口下载2023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希望各位新同学在新的征程上,承博文明理之道,扬厚德济世之志,乘风踏浪,续写碧海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