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20党支部2023年组织生活会暨12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59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朱徐潇)1229日上午9,快猫人成短视频入口下载本科生2020党支部开展了2023年组织生活会暨12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薛晴予同学主持,支部书记李荔老师出席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首先由张如许同志发言他结合前期谈心谈话、检视问题情况,向大会汇报了党支部一年的以来的工作,深刻分析了党支部存在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措施。


随后,由张甜甜同志主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党员同志们对照“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以及发挥作用合格”四大标准检视自身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同志们普遍认为在政治素质方面,学习的深度与主动性不够,缺少与实践相结合;在执行纪律方面,同志们参与组织活动的纪律松懈,热情不高;在发挥作用方面,没能做到密切联系群众,党员服务意识有待加强。大家坚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出于公心、敢于直言,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互相提醒、互相帮助、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增强斗争意识,锤炼党性,巩固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坚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真心实意办好每一件小事。

接下来,党支部秉着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采取填写测评表的方式,对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民主评议


在民主评议后,党支部召开了以“凝心聚力谋跨越,奋发有为谱新篇”为主题的12月党日活动。会上,同志们先是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薛晴予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深刻感悟初心使命。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聚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等会议内容开展学习交流,通过奏唱国歌、解读党章内容、重温入党誓词、学习系列讲话等环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强涉外法制建设等讲话内容,将党的领导贯穿到立德树人全过程,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找准各项工作与党的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

最后,薛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产业竞争力、发展能级,率先形成更高层次改革开放新格局,对于我国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意义重大。

至此,本次组织生活会暨12月主题党日活动圆满成功。年末将过,期盼支部能在新的一年中继续向好发展,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再接再厉,再创辉煌。